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 铜仁市总建帮扶大厅推一站式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会职工服务帮扶大厅?这是干什么的?”2012年12月24日一早,繁华的贵州省铜仁市清水大道上聚满了“看新鲜”的老百姓。这天,由铜仁市总工会、该市碧江区总工会及万山特区总工会共同建成的工会职工服务帮扶大厅正式启用,12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将为该市职工帮扶提供更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家住松桃苗族自治县的农民工刘志祥成为当天大厅的第一名服务对象。他填写好了求职登记表后,大厅的工作人员马上通过电脑系统为他匹配到了工作单位。“有一家建筑公司正在招泥瓦工,月薪4500元左右,您看合适的话,马上可以去报到。到了单位后,只需要说是工会推荐来的就可以了。”刘志祥随后兴高采烈地登上了去往目的地的公交车。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更好地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所以我们应该让‘帮扶走出去,满意传回来’。”铜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龙久和告诉记者。

  2012年下半年,铜仁市总着力加强了 “四位一体”帮扶体系建设和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窗口建设。市总紧紧围绕服务职工群众,前移工会服务“窗口”,整合市区工会帮扶中心资源,建设市区(碧江、万山)总工会职工服务帮扶大厅,方便职工群众实现“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按信访接待、困难救助、就业帮扶、法律维权和信息保障5个区域进行布局;设有政策咨询、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小额贷款咨询等16个服务内容,同时新增了劳动争议调解庭、劳动争议仲裁庭。三家工会派员到帮扶中心窗口坐班服务,形成维权帮扶服务合力,及时全面地为职工提供“一站式”维权帮扶服务,并逐渐形成服务中心大窗口、大平台、大帮扶的服务模式,让每位来访职工都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据介绍,铜仁市总每周还会从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选派5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服务困难职工群众。2012年,铜仁市总通过深入开展“送温暖”等系列帮扶活动和“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等活动服务职工3万余人次。(记者李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1:03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