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纺织机关服务中心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12月25日上午,纺织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十八大精神党课学习会。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能部门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徐伟同志主持。

  中心倪居华主任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求实创新抓落实这一主题,从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解放思想,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点,用科学的态度落实科学发展观三个方面,通过精彩的讲解,认真阐释了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倪居华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解放思想是一种精神境界,需要相应的精神状态。一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二是要有创新精神,三是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解放思想就要把学习作为动力和基础。解放思想就要把实践作为唯一标准和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提出,这是由于它具有独特的实践优特性。一是科学内涵更具明确性,二是思想要素更具实在性,三是宣传解读更具普及性,四是贯彻执行更具操作性。科学发展观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发展观,是统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和发展的根本指南。落实科学发展观本身就是一门科学,必须以科学的态度来推动落实、促进发展。首先要把握科学内涵,以人为本抓落实。一是坚持把推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坚持把改善和提高全体员工的待遇水平放在应有的位置,三是坚持把构建和谐中心作为不懈追求。其次要坚持科学态度,求实创新抓落实。一要有长远眼光,二要有认真态度,三要有全局意识,四要有求实态度,五要有创新精神,六要有责任担当。

  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倪主任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重要文献,二是要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

  会议最后徐伟书记提出两点要求,第一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结合倪主任学习十八大党课的讲话,二是结合本单位、本人工作实际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思考、交流和贯彻工作。第二在年底前各单位要安排一次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为下一步学习交流做好准备。中心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扣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用十八大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的理念整合思想,切实推动中心又好又快地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0: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