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出席晋中市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时强调:晋中要加快建设全省“四化”率先发展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4日,省委书记袁纯清带领省考核组,对晋中市完成年度目标责任情况进行考核并出席考核大会。他强调,晋中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太榆同城化为抓手,加快建设全省“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率先发展区。

  省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座谈走访、调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晋中市2012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考核会上,晋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袁纯清对晋中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晋中市抓住难得的机遇,正视面临的挑战,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在建设转型大项目上迈出新步伐。抓住中部崛起规划中建设晋中煤炭基地的契机,突出新兴产业这个战略重点,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这个独特优势,建设几个在全省有影响的战略标杆项目。

  二是在推动城乡一体化上拿出新举措。壮大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纽带、农村为腹地的县域经济,以晋中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平台,把“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作为切入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形成产业化经营格局,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把“大县城”战略与扩权强县结合起来,把城镇化最大潜力与改革最大 “红利”结合起来,使农民有序进城,使城镇化有序推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低碳发展,推进造林绿化,构建蓝天、碧水、绿地生态系统。

  三是在实现太榆同城化上展示新作为。坚持主动融入,依托太原省会城市的品牌效应、辐射效应、带动效应,在都市圈的统一规划下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坚持机制先行,积极探索同城化的发展路径,创新同城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要素对接,畅通物流、人流、信息流,形成战略同向、资源同用、产业同构、市场同享、城市同建、文化同塑的同城化格局;坚持平台共建,做好太榆科技创新城这篇文章,使之成为具有活力的研发、孵化、产业基地。

  四是在加强社会管理和安全生产上开创新局面。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把公共安全管理、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重点,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重、“防”字为先,做好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能抵御最严重事故,安全预案能处理最复杂情况,安全制度能覆盖最细微环节。

  五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树立新形象。要保持争先进位的劲头,发展的步子再快一些,转型的力度再大一些,招商引资的措施再多一些,力争在全省的排位有所前移;要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提高执行力,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抓好落实,在引进建设项目、促进产业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中努力创新,在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中改进服务;要保持勤政为民的情怀,持续开展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规范权力行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正派做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记者 尚慧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7:5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