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面深入学精神畅所欲言话党建——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安排党员干部自学和党小组讨论的基础上,11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谋划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廖路明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并重点就进一步谋划好、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学共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去,为推动财政发展改革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郭衍鹏首先发言,他从历次党代会报告的特点出发,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作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增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自信心,处理好创新与坚守的关系;二要积极培育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来指导“财政精神”提炼活动;三要做好我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精心设计学习专题,切实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组织部岳林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直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明我们党执政的高度自信和高度自觉。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中,既要鼓励党员干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明确学习目标,突出学习重点,又要根据大家的需求组织集中学习辅导,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宣传部刘宇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应做到学习部署上宁过勿漏,信息编报上宁抢勿等,督促检查上宁多勿少,各项工作中宁紧勿松。要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概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借鉴国内外优秀价值观的表述,进一步明确“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努力方向。

  机关纪委办公室侯起秀谈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成立以来呈现了一种新风格新气息,表现了一种改变文风、会风和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在我部的机关党建工作中,也要大力提倡改文风、改会风,努力讲新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

  机关工会赵昕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民生,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群众性团体组织的职能与为人民谋福祉有天然的契合点,要用扎实的工作在机关工会的岗位上做出实效、干出成绩,努力让部内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综合处刘江华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和作用,立足于“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努力为财政中心工作打基础、增动力。应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并充分激发和挖掘全体党员干部的潜力,做到人尽其才。

  组织部邱世如谈到,可以把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总结为“三盼一想”。“三盼”即盼望依法治国得以实现;盼望我们党始终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各种问题;盼望我们党充分认识到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想”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一化、二线、三型、四自”的要求开展工作,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王毅谈到,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十八大工作报告,自己有三点体会。第一,党的十八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出我们党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第二,党章吸收了理论创新成果,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三,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对今后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按照中央纪委总体要求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廖路明在总结发言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篇,生动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他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中,一要在全面学习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与党建特别是机关党建相关的内容,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二要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努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做到“做实事、求实效、受欢迎”;三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工作,并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6:2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门户网站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