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当选的重庆市人大代表集体学履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起,我市新当选的600余位市人大代表(不含连任代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履职知识。

  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列出的课程中,包括《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职权的行使与保障》、《代表如何正确行使审议权、提议权、建议权》等,不仅涉及相关法律知识,而且包含一些工作技巧。例如,代表议案的写法中,要求代表练好“蹲”功,即提出意见和建议之前一定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全面培训,为代表们依法履职做好理论准备,也将为市四届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市四届人大代表风采

  开栏语

  截至去年底,我市已顺利选出865名市四届人大代表,其中有600余名代表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未来5年的任期内如何依法履职?除了对这些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还选取了10名在市三届人大履职出色,并在市四届人大连任的代表,对他们的履职事迹进行报道,以备其他代表学习借鉴。(记者 杨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0:1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