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廉洁自律记心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无论是党中央,还是各级党政机关在作风建设上都有了让人振奋的新气象,广大民众看在眼里,喜上心头。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又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通知涵盖了当今各种不正之风,如果能够得到认真的贯彻落实,对树立崭新的党风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着力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推进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始终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一些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仍然易发多发,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自律不严、为政不廉,一些部门和行业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仍然比较严重等,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

  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十分艰巨,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必须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好、引导好、发挥好。腐败行为侵蚀党的肌体、损害人民利益,同党的宗旨水火不容,同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净化社会空气、取信人民群众。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纪律意识、作风状况,直接影响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全面奔小康的进程,直接展示这个地方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成效。所以,我们要大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本领,努力造就一支让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保证我们的事业稳定前进的基础。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腐败的严重危害,自觉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伟大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两节期间是违规现象集中暴发的时段,在这个时候重申党的纪律,这是对广大干部的爱护,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正确看待,严格执行。同时应该把监察部的通知看作是党风建设的长久之计,是党员干部一贯的行为规范与准则,让群众得以耳目清净,心情舒畅,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1:0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