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石泉:三学联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石泉县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冲刺年度目标、谋划好2013年工作相结合,采取灵活形式普学、巡回宣讲领学、知识测试促学的“三学联动”梯次推进,做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情不减、深入人心,并将精神融合在推动石泉跨越发展的行动中。

  运用传播媒介全员普学。县委就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办公电脑、电视、报刊、宣传栏等传播媒介,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汇贯通、落实到工作中,并成立学习督导组对单位镇村学习开展情况督促检查。同时,在石泉电视台、石泉党建网开辟十八大专栏,及时转播、转载高层解读十八大报告视频新闻及文章,播发县内各机关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做到学习精神电视网络上有声有影、身边有迹有典型,确保了全县每位党员都能够听到十八大精神讲座,了解到精神的真谛。

  组织宣讲团巡回宣讲领学。从组织、宣传、党校、农业等部门抽调10多名理论功底深厚、作风过硬的同志,组成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底,在全县集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通过专家走进机关单位校园、深入镇村院落一线开展专题讲座解读领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自11月23日在石泉职中组织1000人宣讲十八大启动仪式起,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50余场次,邀请省市理论学者4次来石给各类干部培训班做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结合“三包三百三扶”活,县级领导和包抓单位干部纷纷深入联系镇村、农户,结合乡情实际讲解十八大110余场次,覆盖90%以上的在家党员群众。

  开展十八大知识测试促学。在全员普学、巡回讲学和撰写学习心得的基础上,为使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由机关工委牵头,命题百道制作了切合实际、重点突出、知识面广的十八大知识测试卷,对机关党员进行一次精神学习考试。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分单位进行,工委统一阅卷,80分以上方为合格,测试结果进行通报,并与党员年度评议挂钩,促使党员干部认真通读、深刻理解十八大报告及新党章全文,使精神入脑入心。(赵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0: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