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日报今日谈:干部用心 才有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足老百姓的日常需求,遂宁“五民”工程将为民办事与社会管理创新有机结合,既收获了实效,也赢得了口碑。遂宁的做法印证了朴素的执政道理:谁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谁就能获得拥护、赢得民心。

  用心,体现在各级领导干部是否真心为民。心有群众,就会多想办法,始终保持改进工作的激情;情系民生,才会多谋实效,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把群众放在心里了,走过场之类的虚招、面子工程之类的虚功,才会越来越少。一点一滴的变化,积累为扎扎实实的成效,老百姓怎会不买账、又怎能不叫好?

  用心,还必须勇于创新。今天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包含物质上的丰裕,也涵盖精神上的富足。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就是要对接他们的需求,搭建起便民利民的平台,提供实实在在的物质文化产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为民办实事,难在形成长效机制。改善民生、维护民权、保障民安、增进民福、凝聚民心,“五民”工程体现了我们党人民利益至上的宗旨,下一步如何用体制、机制巩固创新成果,还需继续探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