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丰都县:实施代表委员候选人考察审核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丰都县在推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中,采取候选人考察审核机制,提请县纪委、县公安局、县人口计生委等执纪执法单位,对候选人建议人选是否存在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审核,确保人选素质过硬。

  有关负责人表示,县委坚持严肃纪律不放松,在县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县委组织部就向所有代表委员函送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换届纪律漫画释义》等学习资料,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8次,做到了与会人员人人知晓“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在县“两会”召开期间,还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同时,分别对26名候选人进行个别谈话,要求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推选结果。

  目前,该县共推选出19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社会反响较好。(记者 罗静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9:3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