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孟建柱:努力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孟建柱在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努力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9日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有更大作为,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有更大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公平正义的阳光。

  孟建柱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深化平安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积极推动建立社会关怀帮助体系,推进社区矫正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孟建柱强调,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建设,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以案说法,让群众从鲜活的案例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要把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任务,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有保障、公正可预期。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20: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