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军区党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袁纯清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0日,省军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军区机关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和北京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面临形势,总结部署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袁纯清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少华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云海就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军区领导贠自博、喻军、徐洪生、李竞、谢新宁等。

  会议指出,2012年,省军区党委在北京军区党委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官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听党指挥、履行使命、安全稳定三个重点为统揽,坚持重心下移重打基础重抓基层,上下协力、顽强拼搏,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部队在特殊年份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加快推进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取得显著进展,各级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的加强,以部团为重点的基层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整体提升,部队安全稳定形势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局面,后装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部队整体建设水平得到新的跃升。

  会议强调,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按照军委和北京军区党委决策部署,着眼忠实履行担负的核心使命任务,以听党指挥、履行使命、安全稳定三个重点为统揽,继续坚持重心下移重打基础重抓基层,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省军区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要坚决用军委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提振精神,切实强化高标准干事创业的意识;要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目标要求,牵引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切实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部队;要大胆探索实践,切实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中推动创新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省军区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袁纯清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关键一年。省军区要着眼大局,把握机遇,深入贯彻军委和北京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创转型跨越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各级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者、参与者、实践者,尤其是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管武装、强国防的责任感紧迫感,着眼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当前国家生存和发展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我省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化认识,自觉立足政治和全局、联系本职和使命,协调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大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整体水平,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打牢官兵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围绕“能打仗、打胜仗”锤炼部队,不断夯实部队科学发展的基础,在转变作风上下真功夫,努力把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深化拓展具有山西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强化领导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提升部队参建水平,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实现富民强省和兴武强军相统一,不断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赵向南 通讯员郭冬旭 唐亚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06:3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