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颍上县组织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颍上县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以精学善思的态度领会报告中的党建精髓,以有力的举措推进党的建设,做到学以致用,促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利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后,组织系统坚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组织工作紧密结合,注重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注重对组织工作的系统规划、注重对难点工作的改革创新,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以聆听报告集中学、组工论坛交流学、部长讲课带头学、网络平台互动学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二是发挥载体作用,强化宣传手段。广大组工干部积极用活身边各项载体,通过村务、党务公开栏、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在颍上新闻网、颍上先锋网、乡镇先锋工作站和村级网页开辟“十八大”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心得体会文章。为在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营造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激扬青春献基层”演讲比赛,激励和引导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

  三是开展集中培训,组团宣传引导。以2013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分类制定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两委”负责人、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四大类培训工作。在县委党校举办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宏出席并作党课报告。培训班以认真研读学习辅导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为主题,采取集中教学和学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立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加强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采取县、乡集中宣讲授课、讨论相结合进行,分七个课题,18名理论教员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四是注重宣传效果,凝聚思想合力。通过学习宣传,广大组工干部充分地认识党牢牢把握历史和人民的厚望和期待,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主线、总体布局、总体目标和要求,作出了新概括。即明确了一条主线、强调了五大建设、突出了“三型”要求、提出了八项任务、确立了一个目标。这一系列新阐述,为组织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加强党的科学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开创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境界。表示一定要站在完成党执政兴国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理解和把握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部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十八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思维方式,用开放的、发展的眼光认识组织工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的视角来谋划组织工作,紧紧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正确处理好本位与全局、形式与内容、数量与质量、办点与抓面、共性与个性、成本与效益等关系,切实为颍上发展配班子、训干部、带队伍、强基础,为实现颍上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快速发展的目标选人才、用人才、聚人才,激活优化、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延伸触角,推动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动,实现组织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绩效的最大化,为建设富裕颍上、幸福颍上、和谐颍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0:1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