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召开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主持座谈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秦丰强调,党建读物出版社必须始终坚持“姓党”的原则,坚持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正确的办社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及时准确地传达党的声音,优质高效地反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就。他说,2013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党建读物出版社要履行光荣职责,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优质良好的出版服务,不断提高党建读物的权威性、系统性和吸引力、说服力,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贡献力量。

  阎晓宏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向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20年来,党建读物出版社在中组部的领导下,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出版了一大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党建出版物、干部学习读物和理论研究著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国新闻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阎晓宏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同时又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形势新任务给党建出版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党建读物出版社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党建特色,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实施精品战略,努力提升内容创新能力,抓质量、抓品牌,出版一批分量重、内容新、水准高的精品出版物。三是要继续深化出版体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成为合格的市场主体,不断增强出版社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四是要积极促进出版与科技的融合,不断提高出版的科技含量和装备水平,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不断增强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党建读物出版社原社长王庭大回忆了出版社风雨兼程的成长历程。20年来,出版社形成了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出版品牌,出版了1000多种党建读物,130多种(次)图书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奖等重要奖项。

  中组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区、市)组织部门代表、出版界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0:49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