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醴陵基层党员干部成带富能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村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近日,湖南醴陵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最后一场在该市孙家湾村举行。

  孙家湾村是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村的“领头羊”——村党支部书记叶志钢着力打造“中国酒容器之村”,现已扶植6家酒容器亿元支柱企业,使村民成了自家门口“上班一族”。村民叶文田说:“叶书记带领我们致富有长远眼光,我们一家几口人除就近在企业上班,还接了银和瓷业的活,一年下来家庭总收入达30万元。”

  作为我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县(市)创建单位,近年来,醴陵市着力培养小康路上“领头羊”,以“带头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为重要标准,已从勤劳致富党员、回乡务工青年等优秀人才中,选举产生基层党支部委员1200多名。同时,将基层党组织党建专职干部、社区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农村后备干部纳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扎实推进党员教育“五进”工程及“一人学一技”等活动。 醴陵市还建立激励机制,使村级财政转移支付增长高于全市可用财力增长、村支书年报酬增长高于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离任村干年补助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以激励他们带领群众致富。

  现在,醴陵市70%以上基层党员干部成了致富能人、带富能手。该市板杉乡擂鼓桥村党支部书记邓日成注册成立金桥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533户农民以土地入股与投资者二八分成,开发“万亩油茶基地”。合作社的农友们喜上眉梢说,昔日愁人的“荒草地”,如今变成了俺农民致富的“聚宝盆”。(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张静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7:5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