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金坛:全力构建核心竞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金坛市委、市政府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组织开展了“创新驱动加速年”活动,全市科技创新实现了“五个”加速推进。一是江苏省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在全省基层科技工作会议上,金坛获得了“江苏省创新型城市”授牌。二是企业研发平台加速推进。天龙光电建立了省级院士工作站;组建了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了82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实现了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三是产学研合作加速推进。金坛基地再次获得“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突出贡献奖”。四是知识产权工作加速推进。创建了“江苏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区域示范市”,制定了光伏、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和化工四个行业协会的知识产权三年行动计划。五是创新环境建设加速加速推进。出台了《关于扶持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文件。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金坛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3年,金坛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1.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所作的报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常州市“科技西进”计划,抢抓“常金一体”重大机遇,建立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工作机制,为金坛经济发展“苦干三年,强基进位”总体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瞄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标,对科技创新指标,特别是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的数据,逐年分解,分步实施,确保2015年科技指标的全面完成,并为金坛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3.紧紧跟踪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高标准、高起点定位金坛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华罗庚科技园建设,打造创新型标志性的创新载体,争取有1—2个项目列入示范区先行先试。

  4.围绕江苏省创新型城市建设,贯彻落实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构建金坛市域核心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8:28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