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常州天宁区:全力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天宁区科技局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活动,研究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举措,认真谋划来年科技创新工作新思路,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天晟、亚玛顿等高新技术企业步入蓬勃发展之路,引导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实施科技发展战略,力促骠马、恒丰铜材、上能新特、船用电缆、科信燃气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传统发展模式,不断培育出如旭荣针织、黑牡丹等传统产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天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恒生科技园等科技园区和各类科技孵化器的吸附功能,依托储能研究院的科技支撑作用,加强招商选资工作,大力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同时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关联企业,提高产业聚集度、强化产业辐射力。

  重点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对产品有市场潜力、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在规模扩张、技术提升、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扶持、培育力度,鼓励做大做精做强;积极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协同发展和产业集聚,不断提高高新产业投入和产值的比重,进一步培育壮大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天宁特色。

  做新做优创新型科技园区。根据开发区规划调整,抢抓城市东进战略的最佳时机,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抓好天宁现有五大创新型园区建设。依托园区,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产业,引领区域性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努力把五大园区打造成为天宁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集聚区、示范区。

  做精做广科技创新平台。在充分发挥以常州储能院为主体的科技服务功能,培育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快建设各类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吸引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央企来天宁区创办研发机构。引导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在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领域建设一批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鼓励各类创新型企业建设一批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机构。以各类科技创业园区为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孵化质量。

  做宽做深科技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天宁科技创新服务战略联盟”和“常州天宁科技创新服务战略联盟工作网”的服务功效,集成和整合科技服务资源,搭建高效的服务体系平台,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服务协同。强化有关资金扶持、税费优惠、政府服务、规划制定等调控手段的导向性,修订或出台新政策,形成科技政策导向的共振效应。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8:28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