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英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张高丽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秦宜智,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宫蒲光、孟德利、德吉、董明俊、李昭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秦宜智、宫蒲光、李昭分别作重点发言。董明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张高丽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以来,展现出了一股亲民、务实的施政新风,在各个领域释放了新信号、带来了新气象、树立了新作风、传递了新梦想,令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以实际行动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选择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广东,寓意深刻,意味深长。

  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顺民心、接地气,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社会主义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狠抓发展稳定两件大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开创西藏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要结合西藏实际,始终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这项伟大事业在高原大地继续推向前进。二是要抓好发展和稳定这两件大事不放松。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的资金、更多的项目、更多的感情向基层倾斜,所有工作都要往基层想,往民生想,往民心想,真正做到爱民动真情、为民办实事、惠民求实效。三是要做好本职工作。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力推进完成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谋划好2013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扎实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蒋翠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09:19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