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府系统办结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全部提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记者在陕西省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开幕会上了解到,由省政府系统承办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657件提案(占提案总数的94%)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结。省政府督查室收到提案者的评议意见698份,其中满意625份,基本满意73份。

  省政府系统所办提案主要关注点体现在建言科学发展、情系民生改善、关注生态文明和献策社会管理。最多的是民生提案为257件,占总数的39%。在这方面,委员们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物价以及养老保障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其次是科学发展方面,委员们围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城镇化建设,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实现文化强省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此类提案153件,占总数的23%。

  在提案办理中,由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提案有14件。代省长娄勤俭重点督办了《关于我省国家投资和融资项目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和《关于陕西省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的建议》两件提案。省政府在总结过去经验基础上,不断创新,着力提高提案办理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使办理工作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推动工作的过程。(记者 万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11:2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