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市委召开人大、政府、政协新领导班子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市委在棒棰岛宾馆召开人大、政府、政协新领导班子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廉洁从政,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工作合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重托。市长李万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及市级四个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唐军首先向当选新一届市级班子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他说,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承担的发展任务异常繁重,面临的发展竞争非常激烈,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十分严峻,必须认清形势,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努力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为全市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唐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市级班子要围绕中心,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工作合力。市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府、政协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原则,重大事项决策前,要多沟通、多协调,一旦形成决策要坚决贯彻、狠抓落实,市委要加强对各项决定、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素质和本领。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工作新方法。要建立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制度,带头勤奋学习,努力在市级领导班子和全市干部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唐军要求,要真抓实干,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新班子的新形象。要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要有一股闯劲和韧劲,抓工作必须抓实,抓出成效,遇到难题要敢于碰硬,敢于破解,不解决问题决不撒手。要提高执行力,雷厉风行,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和各项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弘扬新风正气,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15:07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