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平市远教系统成农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阵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在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高平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优势,为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全方位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制定学习计划,加强理论武装。远程教育管理中心精心选择了12个解读十八大精神的课件,要求各终端站点作为近期农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夜间、农闲的时机,按时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同时,专门聘请政治理论水平较高的退休教师、干部担任辅导员,指导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有重点地学,有目的地学,使他们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各终端站点累计组织学习1600余场次,平均每名农村党员学习超过4个学时。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各终端站点利用远程教育资源,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角度出发,组织安排关于宣传十八大、反应生产生活变化的文艺节目,《信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国大典》、《美丽中国》等经典影片、纪录片,定期播放,使广大群众全面认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在潜移默化中关心、关注十八大。据统计,各终端站点累计组织群众收看相关节目达8万余人次,在农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系统培训,带动农村发展。各终端站点结合十八大精神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本村经济发展规划,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系统安排本村重点发展产业的生产技术、经营管理、市场信息等培训计划,利用今冬明春的农闲时机对农村党员干部、创业群众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广大党员群众提高干事创业、增收致富的能力。(李丽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23:45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