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646名委员产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设置32个界别,增设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两个界别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占60.2%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637名,占委员总数的98%

  ●委员平均年龄50.4岁

  1月15日,在省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闭幕会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名单。新一届委员从人数、界别设置、党内外比例、委员基本情况等方面都呈现出新的特点。

  省十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规模630名。根据当前统战、政协工作需要,省十一届政协委员会的规模在省十届政协委员现有规模的基础上略有增加,委员总数为650人,现为646人,空缺4人。

  省十届政协设置30个界别。因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已于2012年9月下旬正式组建,2013年将正式成立,省十一届政协增设“中国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界别。同时,从社会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省十一届政协增设了“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省十一届政协共设置32个界别。

  省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原则上保持各市、各党派和各团体、各界别在十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的人数。妇女委员、少数民族委员、港澳委员占适当比例。中共党员259名,占39.8%,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391名,占60.2%。现通过646名委员中,继续当选的216名,占33.4%;新当选的430名,占66.6%。中共党员委员257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委员389名,其中民主党派人士212名(民革33名,民盟40名,民建33名,民进27名,农工党30名,九三学社35名,致公党8名,台盟6名),占32.8%,无党派人士177名,占27.5%。妇女131名;少数民族人士26名;宗教界人士14名;港澳人士33名。名单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637名,占委员总数的98%。委员平均年龄50.4岁。

  据介绍,省十一届政协委员人选是在广泛发扬民主,反复酝酿协商,认真听取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的。代表性比较广泛,政治文化素质较高,新提名了一批近几年来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人物,对于从整体上提高新一届省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水平,进一步增强省政协的生机和活力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万君 实习生 孙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5:2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