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车俊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刘新齐出席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7:26 | 来源:兵团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1月15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紧密结合兵团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党委常委刘建新、于秀栋、王继亮、宋建业、哈尼巴提·沙布开、孔星隆、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兵团咨询督查委员会主任翟小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转变发展方式主线以及“三化”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组织、人才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坚持解放思想,大力深化改革,在坚持从严治党、强化监督考核、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有新举措。

  要突出组织工作重点,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及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贯穿始终,为推进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兵团实际,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主动服务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鼓与呼,让十八大精神及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深入人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把兵团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掀起兵团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把笔触和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高度重视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和发动统一战线成员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围绕新要求、新目标,扎实推进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兵团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管理、完善制度,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扎实开展工作。要在全面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新形势下兵团区域的社会管理工作,提升兵团各级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基础工作搞扎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好,促进社会和谐。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为兵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骏)

责任编辑:肖志刚 热词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