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飚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2013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等。

  会议认为,过去5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牢牢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推动了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呈现出美好发展前景。《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提出了今后5年及2013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会议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要集思广益,精益求精,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确定2013年将实施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强基惠民、安居惠民、土地整治惠民、农补惠民、生态惠民、文化惠民、通畅惠民共10大工程,涵盖54个子项目,涉及区直部门30个,计划支出超过450亿元。

  会议讨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若干意见(试行)》等,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修订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会议研究了提高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初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文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9:2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