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市级各民主党派积极为“两会”做准备 农工党市委已提交集体提案约22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两会”召开在即,市级各民主党派已纷纷开始“热身”。1月16日,在农工党重庆市委召开的第四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32名代表、委员围坐一起,畅谈参政议政工作。

  记者在农工党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看到,厚厚一沓“两会”材料中,包括详细的《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准备的农工党重庆市委大会发言和提案目录》。据悉,农工党重庆市委已向市政协上报大会发言材料7篇,已被确定采用4篇,共提交集体提案22件左右,内容涉及平安建设、生态文明、环境保护、中药产业发展、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和“三农”问题等。

  李彬旭是农工党界别的新的市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在前两届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共提交了27件议案、77件建议,其中《关于重点打造渝东沿江产业经济带的建议》等还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表彰。成为市政协委员后,他将向市政协提交《关于推进基层检察室建设的提案》、《关于农村房屋流通应扩大主体范围》等3件提案。“我会继续依托界别优势,在今年全市‘两会’上发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声音,为助推重庆科学发展贡献智慧。”李彬旭说。

  据悉,我市其他民主党派也都在积极准备大会发言、议案和提案。(记者 李幸)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5: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