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十一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7日,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即将提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当前工作。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任职5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府和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创业,开创了我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5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2013年和今后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会议对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给予肯定,并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强调,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自治区政府组成人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开好“两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为“两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两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本次自治区“两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和自觉维护换届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早安排、早计划、早启动,努力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一要抓紧安排好年初各项经济工作。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全年工作,抓紧实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增计划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着力抓好工业生产和服务业发展,着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工作,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二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及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解决好灾区群众口粮、住所、取暖等问题,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帮助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实现就业。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三要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风险防范和社会稳定工作。在节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着力抓好煤矿、消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四要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日文化理念。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切实转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记者/董文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9:1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