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 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抓好“四类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更好服务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大局,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说,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干部是决定因素。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从严管理和有效监督。

  李鸿忠指出,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抓好“四类人”。一是抓“主官”。大力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综合素质强,能引领带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优秀党政主要领导。二是抓“能吏”。在各级领导班子中选拔培育一批懂经济、能开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干部。三是抓年轻干部。将“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作为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举,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四是抓人才。坚持以用立业,着力抓好实用型、应用型、科技型和企业家人才培养。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学习习惯,把学习当作爱好和追求,争当学习型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修身养性立德,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做“自动力”型干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和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说,今年要在全面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的同时,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配强班子建队伍、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实施、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等七个方面工作,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记者张磊、刘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0:5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