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去年省人代会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获悉,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及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51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前已经由各承办单位全部办理完毕。

  据介绍,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17件。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省政府系统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群系统等有关部门分别承担了建议办理任务。

  去年常委会有关委员会和党群系统承办的10件代表建议按时限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省政府系统共承办了499件建议,占代表建议总数的96%,分别由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管委会以及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关和相关企业共计58个单位承办,其中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了14件重点建议,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结。

  据介绍,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174件、占承办总数的35%,主要涉及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所提问题正逐步加以解决的建议有306件、占61%,主要涉及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大病救助机制等。截止去年12月10日,省政府共收到534份代表评议意见,其中满意281份,基本满意253份。

  省法院收到并办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件。(记者 耿薇 实习生 高姝彤)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4:0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