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不封路不用警车开道

本月25-29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将践行六“不”六“减”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封路、不用警车开道、不摆鲜花……1月17日,记者从市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于1月25日到29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将践行六“减”、六“不”的新规,推进会风的改进。

  正式会期5天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熊康敏就市政协一次会议召开情况作了具体介绍。据介绍,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拟于1月23日报到,25日上午开幕,29日下午闭幕,共7天。其中正式会议时间拟为1月25日至29日,共5天。

  这次会议拟安排六项议程,分别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会议;协商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将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外国驻渝领事馆领事等旁听开幕会、闭幕会和大会发言。

  现场办理提案推动农产品流通畅通

  新一届政协委员将重点关注哪些领域?熊康敏介绍称,目前已收到委员提案200余份,内容涉及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推进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强效益农业建设、加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统筹一体化、农村环境保护、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制定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加强全市职业技术教育、治理教育乱收费、构建民营经济发展公平环境、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加强校园治安、破解主城塞车难题、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应对老龄化挑战等。同时,本次大会还将现场办理《关于畅通农产品流通实现利农惠民的建议》这一提案,减少农产品的运输成本。

  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是履行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目前,已收到大会发言52份,内容涉及提振工业发展能力、加快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构建民营经济发展公平环境、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方面。

  “六减六不”改进会风

  在会风方面,熊康敏介绍,此次会议将推进“六个减”、“六个不”的改进。

  所谓六个“减”,一是减会期,正式会期由原定5天半减为5天。二是减标语,除主会场悬挂会标和横标外,会议住宿点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三是减活动,按会议通过的日程安排开会,减少晚会和联欢活动。四是减文件,除会议必需文件外,减少各种工作总结和材料;出综合性简报,减少简报期数。五是减纸质文件的印量和发放量,只印发一定数量的简报到委员小组,开设委员网上履职平台进行资料查询,提案工作的提交、审查、立案、交办全流程实行无纸化办公。六是减车辆,与会人员尽可能乘坐大客车,减少小车。

  六个“不”则是,一不封路,保持市内正常交通,不影响市民出行。二不用警车开道,车队只安排一名交警引导。三不铺红地毯,不搞特殊礼遇。四是提倡节约不摆鲜花。五是不发纪念性的文件包、笔和笔记本,只用一般性文件袋。六是不发纪念品,不发放与会议无关的物品。(记者 戴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4:5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