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新一轮干部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省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基本教材《江苏省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干部读本》,近期正式出版发行。省委书记罗志军为读本作序。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席出版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主持座谈会。

  为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省委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编写一套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读本》共10册240多万字,全书以实施“八项工程”为主体框架,在全面总结我省“两个率先”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基础上,详细解读了江苏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丰富内涵,阐述了贯彻落实“八项工程”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举措,体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成果集成与创新发展的有机统一,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干部培训的基本教材。

  罗志军在序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根据党的十八大新要求,提出以“五个新”提升“两个率先”目标内涵。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对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应对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按照“三宽四有”的要求,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读本》是各级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发展实践的优秀辅导用书。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勤学善学之风,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重视加强对推进“两个率先”规律的研究,围绕实施“八项工程”加强各方面新知识的学习,以思想理论的新进步、能力素质的新提升,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

  石泰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好用好《读本》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读本》深化对推进“八项工程”规律性的认识,进一步找准推进“八项工程”的创新点、把握着力点、打造新亮点。充分发挥《读本》在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以学习《读本》为契机大兴勤学善学之风,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记者 郁芬)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5:2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