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事从严 才能确保大事无误

韩正指出要看透看重干部腐败公权力被侵蚀这一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韩正、杨雄、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和各位市委常委分别带领检查组,对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韩正指出,要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探索建立起一套在全市可以推广的好制度。抓党风要从作风入手,最根本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落实群众观点。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应新型社会架构和社会形态,真正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在浦东新区,韩正带领检查组与当地党员负责同志一起,就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韩正说:“党员干部腐败,公权力被侵蚀,群众深恶痛绝。如果各级党的领导干部不保持清醒头脑把这个问题看透看重,危害就在眼前。”小事从严,才能确保大事无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源头抓起,从作风抓起。腐败并不是一下子产生的,从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点淡薄,到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继而走向犯错违纪边缘,最终导致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清醒地分析,针对不同问题、不同人群采取针对性教育管理方式,把工作做深做细。教育必须严格、纪律必须严明、管理必须严肃、腐败必须严惩。真正解决问题,取信于民。

  韩正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当前党的建设中的薄弱环节。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社会多元变化,要实现党的执政方式现代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就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主动与新型社会形态、社会架构相适应。上海已经有基础、有条件从群众认同的角度,探索建立起一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新标准新要求,在实践中将行之有效的措施制度化,使贴近实际的制度成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有力保障。

  杨雄带领的检查组听取了市国资委的工作汇报。杨雄指出,国资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要注重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善于借鉴,勇于探索,使这项工作既有利于增强干部队伍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又有利于国企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使上海国资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杨雄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国资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落实责任制,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30条贯彻落实办法,狠抓工作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制度建设,对已有的制度关键要抓好落实;对基层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升,转化为可行的制度安排;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抓紧从制度和机制角度研究解决办法。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既切实履行出资人代表的责任,加强国资监管,加强分类指导,又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主体地位,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缪毅容 丁利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2:33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