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狠抓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

  ◆加强纪律建设,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加强党风建设,关键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真正以良好作风、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

  ◆牢固树立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

  严禁奢侈浪费

  ◆要对“两会”和春节期间各项安排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厉行勤俭节约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抓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把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市领导杨雄、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艾宝俊、沙海林、尹弘在上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要狠抓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前提和关键。加强纪律建设,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纪律。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切实增强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落实党章,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党风建设,关键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要切实增强群众观点,切实克服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和市委改进作风的规定,真正以良好作风、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韩正指出,要联系上海实际,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严格教育、严明纪律、严肃管理、严惩腐败。要认真开展中央重大部署、重大政策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制度加科技”防治腐败工作,努力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

  韩正强调,要对“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奢侈浪费。(记者 缪毅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7:03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