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拧紧换届正风肃纪“螺丝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在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两会”召开前把严肃换届纪律“螺丝钉”再拧紧一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为了在严肃换届纪律上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教育不留空白、警示不留盲区”,贵州省重点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省级干部带头作出严守换届纪律承诺。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带头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带动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直机关、省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委书记等300多人签订了承诺书。二是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省委主要领导亲自与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州)党政主要领导、部分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0多人谈心谈话;换届考察期间,专门与考察对象集体谈话,重申换届纪律;“两会”前,与省级班子中交流轮岗、退下来以及换届考察对象中未提名的同志谈心谈话。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与市(州)、省直机关、省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书记谈心谈话500多人次。对正省级老同志和本届内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老同志,省委组织部逐一上门报告中央关于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特别是副省级以上干部做到“五个正确认识和对待”,即正确认识和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认识和对待同志的德能勤绩,正确认识和对待拟提名人选结构,正确认识和对待组织考察结果,正确认识和对待班子的团结统一。三是大力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省人大政府政协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组织学习中央、中组部和省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并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定期在省内主要媒体刊播换届纪律、公布“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向党员干部发送“12371”手机宣传短信、电话抽查换届纪律知晓情况等措施,不断推进换届纪律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促进换届纪律人人知晓、人人监督。 (通讯员 贵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2: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