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严明政治纪律 严厉惩治腐败 切实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罗志军立即就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求。  

  罗志军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阐述了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现实紧迫性和工作重点,强调了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聋发聩,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罗志军指出,要按照讲话提出的要求,坚决维护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厉惩治腐败,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也及时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把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同贯彻中央改进作风的一系列要求紧密结合,统筹部署、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取信于民。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着力抓好严明党纪、作风建设、查办大案要案、惩防体系建设等任务的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罗志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亲友和身边人,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推动作风转变。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从简安排各项活动会务,严禁用公款走访、送礼、宴请,努力开一个清正、清廉、清明的“两会”,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的春节,让人民群众从良好风气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罗志军代表省委常委会和省级领导班子再次承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据悉,我省将于本月底召开省纪委全会,专门就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顾雷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3:5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