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某海防团召开机关基层双向交流会 让基层战士优先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没想到会上让我第一个发言,并给了3分钟时间,我预先准备的5条建议全都提了出来……”1月中旬,南京军区某海防团召开机关基层双向交流会,会上让基层战士优先发言的做法,受到欢迎。

  前不久,该团召开军事训练座谈会,为提倡开短会,他们对会议时间作了限定。可会议时间即将亮起“红灯”时,与会的10名战士中仅有2人发言。原来,战士发言的顺序靠后,等到干部说完,离会议结束只剩了几分钟。

  事后,该团党委“一班人”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重新就改进会风作了新的规定:不仅要求减少开会次数,减小开会规模,而且明确规定凡需基层官兵参加的座谈研讨会,优先让战士发言。

  机关务实作风惠及基层官兵。记者在双向交流会问题梳理单上看到,会上提出的127条意见建议中,有62条来自基层战士。维吾尔族战士阿布都维力·艾白从民族生活习俗等方面提出的4条建议,全部被采纳。(陆舟、记者代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9:0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