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荣区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非公党组织的规范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荣区按照“组建一个,巩固一个,规范一个”的要求,在抓好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工作的同时,大力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建一个,活一个”。一是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去年以来,区非公工委共选派了35名党性观念强、熟悉企业、具有基层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派驻到户到全区115个非公有制企业,帮助企业强化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认真履行职责,精心指导、热心服务,积极配合企业搞好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发展,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区委组织部、党校每年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提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素质。二是建立领导联点制度。区级党员领导在115个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了党建联系点,定期到联系点调查研究,帮助解决非公党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联系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联络,指导企业党组织建立工作职责、任务、目标以及党员学习、活动制度,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三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对已建的党组织,指导其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与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0:26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