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长寿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与企业共渡难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受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影响,重庆市长寿区很多企业出现效益下滑、开工不足等困难,长寿区各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决策、抓生产、保稳定,与企业共克时艰。

  当好形势政策宣传员。针对部分企业业主和工人面对困境时出现的消极恐慌情绪,经开区147家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宣讲、“稳心”座谈会、“同舟共济渡难关”宣誓等活动130场次,凝聚人心和力量,树立起团结一致、止滑促增的信心和决心。重庆华维实业有限公司15名党员自发组成“党员宣讲团”,到生产一线宣传正面信息和政策,激励员工“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云天化、扬子乙酰等公司党组织开展宣誓活动,倡导广大党员不畏困难、昂扬向上,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对重化工行业的严重影响和冲击。

  当好创新增效领跑员。针对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产品滞销等问题,企业党组织开展节能降耗先锋、党员攻关队、党员建言献策等20多项主题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在节能降耗和技术创新方面献计出力,为企业创收增效。截止目前,党员献计献策1900余条,实施技改项目1051个,创经济效益过亿元。重钢集团党委开展“降本增效当先锋,推动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完成攻关成果168个,新申报钢铁制造流程优化与创新类专利13项。其中,党员技术创新队“采用建设分布式发电站的方式全部回收和充分利用生产流程中产生的二次能源”的设计荣获全国冶金科技一等奖。川维厂党委开展“挖潜增效保效益”主题活动,共收到合理化建议450条,实现降本增效近1.5亿元。其中,党员攻关队提出的“醋酸甲酯回收装置系统节能改造”的建议,使每吨聚乙烯醇的生产成本降低800元,每月节约生产成本840万元。

  当好和谐稳定保障员。针对部分企业缩减规模、职工情绪消极不安、矛盾纠纷增多的情况,企业党组织通过召开“和谐劳动关系”专题座谈会、设立帮困互助基金、协助化解矛盾纠纷等活动,密切关注员工心理动态,积极帮扶困难职工,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重庆小康动力公司党支部协助企业建立“特困员工家庭档案”,设立帮困互助基金,企业党员主动与8名特困员工结成“三帮一”对子,共有16名生活困难员工得到帮助,使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和关怀。重庆昌德成电子公司15名工人因工资待遇与业主发生矛盾,公司党支部积极进行沟通协调,组织面对面恳谈会4次,圆满化解矛盾,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2:11 来源:重庆七一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