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举行处级干部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水平,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1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在闵行校区举行。学校利用放假时间,组织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集体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进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全局的了解,打造学习型领导干部、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

  集体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主题为“十八大主要精神及主要目标”的学习辅导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在历时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胡教授以他近三十年对中国国情研究的功底,向与会者清晰地表达了如何学习十八大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下午的集中学习中,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张杰就人才强校的思路与举措作报告,校领导苏明、潘国礼、林忠钦、蔡威、徐飞、吴旦、黄震、李建强及与会人员分组就研究课题进行讨论并作深入交流。

  马德秀在讲话中强调,交大能够得到“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称赞,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这种干事创业、实干兴邦、不达一流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是交通大学最大的比较优势,是创建世界一流不竭的动力和支柱。她从良好的精神状态、发展阶段与战略机遇、改革的动力问题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状况,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与研究,努力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提高汇聚和用好一流人才的能力、提高整合资源的能力、营造发展环境的能力,调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张杰介绍了由自己领衔的教育部哲社科学研究的重大课题——人才强校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从人才强校战略背景和内涵、路径、建设情况等方面做详细说明,同时强调课题的研究理论对学校人才强校的实践工作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并重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情况,介绍学校在过去一段时间连续出台的人事方面的研究和具体举措,还对下一阶段人才强校工作作出部署。

  随后,由校领导牵头,与会人员围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瓶颈、加强“试点学院”自主办学、工科大团队及产研院队伍的建设、师资分类、生命类院系考核评价体系、新时期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文科跨越式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工作举措、校园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各位处级干部纷纷结合部门、院系实际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在会议最后作深入交流。

  按照学校部署,此次正处级以上干部的集体培训在放假后和开学前分两次进行,学校已对集中学习的时间作出安排,并要求大家利用假期时间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基层单位发展对专题和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和深入思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3:4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