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李沧区:“板凳讲堂”打造党员教育新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在街道办事处试点开创“板凳讲堂”新平台,着力提升基层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该区选取李村街道为试点,以社区为基本培训单元,将教育课堂搬到广场上、楼院间,党员坐着板凳听讲座,便捷、有效地接受教育。

  “板凳讲堂”号召街道道德模范、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人组成“先锋宣讲队伍”进行巡回宣讲,通过讲述典型事例,组织专题讨论等方式,让党员和群众零距离感受模范榜样的动人事迹和人格魅力。目前,街道的“先锋宣讲队伍”已由初成立的6人增加到15人,还吸引了50多名党员和群众,主动报名做好课堂服务工作。

  “板凳讲堂”实行“计划课”和“自选课”相结合。“计划课”,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结合时事进行宣讲。“自选课”选取党员群众感兴趣的内容讲授。课堂内容包括党的好干部李林森事迹、时事动态分析以及法律常识等。

  截至目前,“板凳课堂”已开课19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1900人次,举办各类讨论活动30场次。据悉,2013年,该区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实现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全覆盖,将“板凳讲堂”打造为基层党员的“贴心课堂”。(通讯员 李组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2: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