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当选为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吉林当选为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主席。

  此次政协会议期间,吉林首次以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的身份在媒体上“亮相”。他在政协开幕第一天参与了多次分组讨论,与委员们近距离互动。对于身份的转变,吉林曾表示,尽管以前在政府任职时曾多次到政协听取各方意见、向政协汇报工作,但作为一个新委员,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大会上,吉林当选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沈宝昌、唐晓青(女)、陈平、赵文芝(女)、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10位当选副主席,周毓秋(女)当选秘书长。

  大会结束后,吉林等12位新当选政协领导集体和媒体记者们见面。吉林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和希望,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制度建设,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首都人民政协新局面。

  吉林,男,汉族,1962年4月生,上海市人,1984年5月加入中共,1987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刑法专业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副教授。现任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

  官方资料显示,吉林长期在京工作,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1998年10月任北京市密云县委书记;2002年6月,刚满40岁的吉林出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至副省级;2004年4月,他担任北京市副市长,2007年5月出任常务副市长;2012年7月,任职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9月,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兼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2013年1月,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将于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闭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