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政高参加大连代表团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陈政高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自己所在的大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连要树立雄心壮志,进一步加大开发开放力度。追求更高目标,向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看齐。加快发展步伐,让大连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骄傲,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在发言中认为,省长陈政高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充满激情的报告。过去五年,针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审时度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全面振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

  唐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去年,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全市经济发展一年一大步,一年上一个大台阶,经济总量连续突破“三个五”、“三个六”和“三个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大幅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幅度超过经济增长幅度。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提高,社会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唐军指出,加快“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是国家赋予大连新的定位。我们要结合大连实际,把报告贯彻好、落实好。一是坚持“四化”统筹协调推进,不断增强大连的后续竞争力。二是进一步提高大连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将工作着力点放在增加城乡居民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上,创造条件鼓励市民创业。四是加强社会创新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五是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高度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曹爱华、文立、刘建军、李长顺围绕如何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实施三大区域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话题先后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22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