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外华侨华人特聘代表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多名列席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积极为广东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的孙大文院士表示,中国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最适合中国的国情,国家应该加强海外宣传,让外国人有更多了解。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在政治协商上面也走在全国的前列,率先实施政治协商规程,希望在政治协商促进社会民主方面也为全国作出表率。另外,他特别提到,广东有三千万华侨,应该充分发挥华侨参政议政的作用,希望能推动华侨界别的设立。

  英国英中商会会长吴克刚认为,广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其经济实力不相称,广东应该在国际上多进行自我宣传,例如在英国可以设立经营平台,包括贸易、文化、教育等多方面都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推介,让众多海外华侨华人一起来推介广东。他指出,英国与广东互补性强,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他这次就带来伦敦近郊包括政府机构、高校以及行业协会等多个机构的邀请,希望广东的企业和机构到英国投资开展合作。

  来自阿联酋的张钦伟先生也表示,随着广东经济的快速发展,应该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国门办企业,设立一个扶持中小企业的平台。他希望广东能够在迪拜设立广东产品展销中心,除了产品外,也展示包括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让外国人能够不出家门就能用到广东的产品和服务。

  来自荷兰的黄仰杰先生提出,希望给外籍华人回乡礼遇,在出入境关卡专门设立外籍华人通道,使他们有别于其他的外国人。(记者 韩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9:5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