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在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时强调:增强忧患意识 务实推进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下午,广东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表示完全赞成朱小丹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广州市增强忧患意识,务实推进发展。

  胡春华说,过去五年,广州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每年上一个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特别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

  胡春华说,和广州在珠三角的龙头地位相比,从发挥中心城市作用的更高要求出发,广州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有忧患意识。他把天津市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与广州作了比较,强调“追兵”已近在眼前。他指出,现在广州还具有“北上广”的国家中心城市地位,这个地位不仅是经济排位,更是聚集各类生产要素的重要因素,一旦失去,影响非常大。他希望广州市要看到差距,引起重视,改变被赶超的被动局面。

  胡春华最后强调,一定要务实,要采取具体的措施推动发展。要扎实推进已经谋划的各项规划和建设,下大力气抓项目、抓落实,力争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记者 胡键 通讯员 岳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5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