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隆安县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本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力度,1月17日,隆安县召开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

  县领导杨雪敏、梁国禄、王忠,各基层党(工)委书记、选派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派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非公有制企业业主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国禄宣读了《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工作方案》;派出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和第一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县领导给第一书记颁发了聘任书;县委副书记杨雪敏就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非公有制企领导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创建先锋示范县活动,县委决定选派11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11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第一书记,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隆安县目前共有非公企业138家,已在43家非公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其中11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100%。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隆安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取得较大发展,但与其他领域的党建工作相比,还显得比较薄弱,与上级要求和形势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下大力气抓实抓好。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是架起县委、县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联系桥梁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动双赢。

  会议强调,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各位同志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任国;要明确职责,努力发挥好第一书记的指导作用,切实履行好宣传、协调、服务、指导等方面的职责;要讲求方法,善于发挥自身的优势,把握入驻企业特点,讲求工作方法,确保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严明纪律,清正廉明,自觉维护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部门单位的良好作风。(韦喜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0:24 来源:隆安政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