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雨花台区教育系统创新学习十八大精神新形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雨花台区教育局工委在雨花台中学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微型党课现场展示活动。来自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6位党组织书记和6位党员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运用多媒体课件,每人上了10分钟的微型党课。

  此次微型党课活动得到了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的热情参与,共征集到微型党课教案58篇,其中书记组26篇、党员教师组32篇,获得书记组和党员教师组一等奖的优秀选手参加现场展示活动。他们有的说身边人身边事,有的讲党史讲科学发展,还有的谈纯洁谈奉献谈美丽;有的从感动中国感动南京的模范教师讲起,还有的以7首歌为主线,边唱边说娓娓道来。授课人中有书记、校长、普通教师,还有会计等工勤人员。一组组精彩党课使在场每一位党员受到了形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雨花台区教育局工委书记、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介绍,微型党课已成为雨花台区教育系统党员思想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是创新基层党员教育的新载体、新品牌。它采用灵活直观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更多的普通党员教师走上讲台,以通俗的语言、百姓的事例和感受,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得生动活泼,让普通党员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记者 毛庆 通讯员 胡晓华 冯中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0:4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