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从不同视角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胡春华、朱小丹、黄龙云等会见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海外侨胞特聘委员。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苏仕日 摄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广州分别会见了列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台胞特聘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海外侨胞特聘委员。

  在会见台胞特聘委员时,胡春华说,广东台资企业有2.5万多家,常住广东的台湾同胞有20多万人,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省政协在全国率先设立台胞特聘委员,台胞特聘委员在反映广大台胞意愿、促进粤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新一届台胞特聘委员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台商的呼声,在各级政府和台资企业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协商机制。把台湾转型升级好的经验介绍到广东,促进广东调整结构、加快发展。积极促进粤台广泛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和海外侨胞特聘委员时,胡春华说,广东是著名侨乡,有30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广大海外乡亲积极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发挥海外智库的作用,从不同的视角看广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广东经济开放度高,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都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到广东投资兴业,既发展自己的事业,也建设自己的家乡。

  台胞特聘委员、东莞市台商协会原会长叶春荣说,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近年来很多在粤台资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希望广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说,我们虽身居海外,但牵挂祖国的繁荣、家乡的发展,希望能用好在海外积累的经验、资金和技术,促进广东发展。

  省领导朱明国、林雄、林木声、汤炳权、王珣章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3:2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