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始兴县逾500官员春节后内网“晒”家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市委书记郑振涛27日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披露,作为官员财产公开试点的始兴县,526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的家庭财产相关资料将在内部网上公示。

  郑振涛说,目前始兴县副科及以上干部共有526名,其中包括局长、副县长和县长在内,申报和公示的内容包括“干部的工资奖金、津补贴、劳动所得、房地产、投资和汽车等项目”6个部分。目前这些相关资料已经在内网上进行整理分析,预计“春节后干部可以在内网上查询这526名副科及以上干部的个人家庭财产相关资料。”

  对于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工作的未来走向,郑振涛表示,当地会“在广东省纪委和监察厅的指导下适当地向社会进行公开”。

  “这项工作现在是在抓试点,试点到一定的程度后,公开应该是一个趋势。如果有要求我也会公开。”郑振涛说,这项工作应该有“制度设计”,在试点阶段有些工作还在探索过程中。“关于财产公示的范围、内容、程度,我们会在试点工作中去逐步完善,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来逐步推进这项工作。”

  2012年底,广东省决定在珠海市横琴新区、韶关市始兴县,对领导干部家庭财产公开制度进行试点,广州市南沙新区主动要求进行官员财产公开试点。根据广东省纪委《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在一些市县开始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2014年前完成试点并逐步推开。(记者 叶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