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履职是“最好会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各地省级两会陆续召开,节俭、务实的新会风,从会议组织安排、代表委员吃住等细节体现出来,真切、生动,获得认可和好评。这当中,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格外引人关注。

  在不少地方的两会上,代表委员“争抢”麦克风,竞相发言,生怕失去表达机会;发言直奔主题、直言不讳、直陈弊端;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贡献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破解难题之策。

  人大、政协会议不同于一般的会议,两会是代表委员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场合。代表委员是履职的主体,所以,观察地方两会,代表委员的作为是最重要的方面。节约简朴开会,也是为了更加突出主题,让代表委员更加集中精力开好会。从这个意义上看,认真履职,可以说是地方两会的“最好会风”。

  “当代表委员不是走‘星光大道’,老百姓想看到的是我们履行职责,把他们的呼声带进会场,把他们的期待落实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浙江温州市人大代表王淑芬的话,质朴却又深刻,值得各地代表委员共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5: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