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餐桌座谈”感触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午餐时间,记者来到正在召开的广西两会代表驻地南宁饭店,和代表共进午餐,感受会风变化。

  11时30分许,南宁饭店二楼仁和厅开饭了,开会回来的玉林、贵港、防城港3市的代表们陆续走进餐厅,递交餐券,打饭菜就餐。每张餐桌上,都放有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着温馨提示:“厉行节约,适量取食”。记者注意到,代表都非常自觉,一般都只取半碟菜、一碗汤、一碗米饭,便三三两两坐下来就餐了。

  “黄代表,您觉得这种就餐方式好不好?”看到来自贵港市的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寿正准备就餐,记者便端着饭菜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很好呀!自助餐简单方便,节约时间,大家可以休息好,开好会。”

  “这次开会,应酬多吗?”

  “应酬宴请全没了。一日三餐,书记、市长都和我们在这里吃,大家都觉得轻松、愉快!”

  “现在呀,代表在驻地的就餐率提高了,开会的出席率提高了,会议质量也提高了。”谈话间,玉林市市长韩元利代表端着饭菜走来坐下。

  “不搞应酬,大家空余时间干吗呢?”

  “看资料、写议案和建议呀!”黄定寿代表一脸认真地说。看到记者有怀疑,贵港市市长李宁波代表解释说:黄代表递交了6个建议,其中三个关于养殖方面,两个关于教育方面,还有一个是关于城镇建设方面的。“黄代表真的很忙。为了这6个建议,早在三四个月前,他就带领公司的专家进行调研。这几天,他又与其他代表一起修改完善这些建议。”

  “李代表更忙!1月24日下午,我们代表团审议完政府工作报告后,他和市委书记王可仅用会后的半个小时就慰问了某驻桂部队官兵,连饭都没吃呢!”听到表扬自己,黄定寿代表便“揭发”起李宁波代表来。

  就餐在继续,交流在进行……这个“餐桌座谈”,何尝不是会风改变的一个见证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05: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