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两会”:好会风关键在内容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的会风务实多了”。这是1月23日参加青海“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

  政协委员、青海利智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剑说:“今年的两会,给人眼前一亮的全新感觉,更科学、更快捷。”

  王文剑告诉记者,往年的两会上,仅材料就有十几份,拿到手里厚厚的一沓,沉甸甸的。今年到目前为止,手里只有两份材料。“两会开得好不好,不仅要看是否少了鲜花、少了条幅、少了材料。市民最关心的是两会将为青海做些什么实事,将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这种务实的会风,我们感觉很好。”

  青海地广人稀,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但在发展中改善民生的分量却越来越重:“5年来,财政对民生的投入累计达到2780亿元,年均增长35.1%,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平均达到75.4%,创历史之最;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4%和14.9%,投入社会保障资金915亿元;出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高龄补贴、农村低保、孤儿生活保障和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等政策,全面建立了基本社会保障制度”,省长骆惠宁的报告简洁有力。

  之前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改进“两会”会风,今年会场不摆花卉,场外不挂气球标语,会场门前不铺红地毯,列席人员审议发言不编发简报,简报总期数由以往的100余期减为60余期,会议期间不安排专场文娱活动,改进警卫方式,最大限度减轻对群众的影响。(记者 马玉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1:0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