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探索小微企业“联盟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大、规模小、不稳定和从业人员构成复杂、思想多元、流动性强等特点,依托区域、行业等,将其组成若干联盟体,在联盟体中成立联合党组织,探索小微企业“联盟党建”的新模式。

  通过区域联建,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对集中的街道、商贸区建立区域性党组织。沿山路商业街建立爱心企业联盟党支部,吸收区域内38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在支部领导下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在园区合建方面,在3个工业园区建立企业综合党支部和园区党员活动服务中心,为小微企业党员提供开放式服务,实现对园区党员的有效管理。

  通过商会带建的方式,组建6个乡镇(街道)商会党支部,引导会员企业出资人树立“党建搭台、互惠多赢”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的内在需要和自觉行动。引导企业党组织分别与7个村屯建立联合党支部,保障企业经营项目的顺利推进,带动土地流转和群众就业。目前,全区共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29个,覆盖72.3%的小微企业。 (通讯员 江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